close

一位陪朋友來看狗的方小姐說:很多人不喜歡狗,
但是對愛動物的我而言,擁有一隻狗兒卻是我的夢想。
那年冬天,我剛從醫院回來,聽打電話來關心的同學說他買了一隻純白的狗,
顧不得好好靜養,便吵著去看那隻狗。
牠只有2個月大,好小,抱在手上,
我像是捧著水晶般地小心翼翼,深怕掐疼了牠。
同學也許是愛牠的,卻少了那份耐性與責任,當他揚言要把那隻得了皮膚病的狗遺棄時,
我央求讓我帶牠回家,於是展開了一段我與丸子的親密關係。
丸子剛來的那段日子,我是懷著心疼與不安走過的。
心疼牠得病的苦與醫病的痛,每次帶牠去看醫生,都會叮嚀牠不要緊張。
那天,我像往常一樣帶牠去醫院,在外候診時,忽然察覺牠呼吸漸漸急促,
嘴巴像是受不住體內的熱氣而張開,雙眼也漸漸的閉上了,
我感覺牠的生命正在遠離,我的心像是被扭絞般地疼痛,
顧不得大庭廣眾,痛哭失聲。
醫生趕忙急救,但我已哭得說不出牠的症狀。
那一晚,我不敢睡也睡不著,深怕這一睡,牠會離我遠去。
那個夜好長!當天色泛白時,牠終於睜開眼睛,向我搖搖尾巴,
我又哭了,驕傲牠小小的身軀竟戰勝死神。
如今,那一段天天為牠提心吊膽,怕牠早逝的日子已經熬過來了,
現在的丸子是個活潑精靈,朋友都笑牠被我養的肥嘟嘟。
每天,當我坐在書桌前想溫習功課時,丸子一定跳上桌來攤開四肢,展現牠古怪可愛的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馬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